千溪语

(最近在读研,请假中…)甜文写手……有了提纲却不知道怎么码字,文风随最近受刺激情况改变。

【all27】盒子里的世界(十九)

*ooc有,狗血有

*由于是后文前传结局不完美

*现在处于他们的25岁

*双向透明设定,中短篇


————能接受的话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熟悉一个人的生活,需要多久?


       泽田纲吉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他的情绪再一次低落的很厉害,真的很厉害,不仅喝不下去咖啡,连食物都咽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巴吉尔就这么站在卫生间门口,听着里面传来干呕的声音,面无表情。

 

 



       泽田纲吉得了厌食症,从送走六道骸之后就这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以为自己只要和往常一样微笑,只要不去细想身边的变化,就可以忽略心底传来的颤动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心理将他努力隐藏起来的东西暴露了出来。

 


       他告诉自己不难过,可是却不想再喝那种熟悉味道的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他告诉自己不在乎,可是再饿也吞不下去一口饭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强行吃饭就只会像现在这样,吐得昏天黑地,连胃液都吐的干干净净也停不下来,只能看自己一点一点憔悴下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混蛋Boss说这个不好吃让我送一份上来”门又被斯库瓦罗敲开,银发男子看着开门后又默默走回卫生间门口站立的秘书长,原本一脸狂躁的表情也沉静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麻烦死了,第一见到厌食的人”将粥放到桌边,然后斯库瓦罗慢悠悠的装替冷掉的饭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好好的首领桌上,现在却堆满了食物,连重要的文件都被放在一旁的角落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阵势,乍一看像是一大盆花花绿绿的满天星放满了桌。


        Xanxus虽然在吃上毛病很多,但那不是厌食而是挑食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面对纲吉的这种状况,连技术部那边连换了五六次药都没有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而斯库瓦罗也亲眼看着自家混蛋Boss口味从油腻变的清淡,挑挑拣拣的换了几个厨师,终于找个应该还不错的饭让他送过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斯库瓦罗吗?”终于从洗手间出来的纲吉用手臂捂着嘴出来了“久等了,巴吉尔。还有麻烦替我谢谢Xanxus了,斯库瓦罗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人又瘦了一圈,斯库瓦罗点点头,走出卧室,只是在路过他的时候停了下来,扭头低声说了句“不要想太多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纲吉楞了一下,点点头看着他离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泽田殿下,西蒙家族又发信询问是否出什么状况了,请您给予答复”看着坐回办公椅的巴吉尔知道自家Boss在想什么,干巴巴的念着手上的信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说一切正常,让他放心,改日定联系”纲吉熟练的拿起角落的文件批改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这么严重的事情,如果瞒着炎真大人不太好”巴吉尔问到,他的眼神飘向桌面还在散发着热气的粥,白乎乎的,和旁边较丰盛的饭菜相比,看上去真的是普通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炎真决定继承西蒙家族初代的意志,归隐不参与黑手党的事宜,那么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应该再次出现的,你懂吗?”纲吉对这个问题很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就算现在被炎真看出了什么,但只要他一口咬定没事,那么连亲身参与计划的人都不清楚,更何况是出于半隐状态的西蒙家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尤尼小姐那边·······”巴吉尔翻到下一封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白兰没醒,那么尤尼也不能说”总之纲吉就决心什么都不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在下知道了”巴吉尔点头“可是尤尼小姐已经在信里说希望您能顾及着点自己,如果有需要,密尔菲奥雷将成为您的后盾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括弧,个人的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你说她是不是猜到什么了?”纲吉震惊的瞪大眼睛,圆润的眸子里满是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想,即使预知能力有所减弱,但偶尔还是能感知到对世界变动比较大的未来的”巴吉尔考虑了一下后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很想申请对世界影响最大的十个人,我觉得白兰也可以一起去,不过今年又是谁得了这个奖?”开始吐槽到电视节目的纲吉手底下动作不慢,但缺少供血的脑袋已经有点要不清醒了,都没注意到在旁边突然不说话的巴吉尔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肚子喊着饿,刺疼的感觉犹如针扎,而这种感觉的忍耐让他鼻尖上隐着薄薄的汗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您要不要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巴吉尔将一切看在眼里,犹豫的开口却戛然而止,所幸坐在他面前的人没有听到。


     ‘再吃点?’这样的词,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常不过的话,却只在嘴里转了一圈后,又咽了回去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厌食症不是身体的拒绝,而是心灵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更准确的说,应该是来自灵魂内,人自身都无法发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家Boss想吃东西,捂着饿疼的胃,无不诉说着自己的渴望,只是真正吃的时候却就不是这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从一开始信心满满的劝诫,到现在连张口都很困难。

        亲眼看着一个人是怎样捂着肚子边吃边吐,各种食物尝尽,都没有一口能成功的咽进去半分钟。


        重复的痛苦,紧皱的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让他甚至不知道是饿着幸福些······还是吐出来比较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巴吉尔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,显然桌上与之前不同的一样东西吸引了纲吉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粥······”纲吉歪身过去看着以前没见过的一片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粥真的很普通,格外素净,和之前送来的皮蛋粥、谷物粥都不一样,在各色的饭里极为显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这是刚刚斯库瓦罗送来的,想来时间刚刚好,应该是温的”巴吉尔走过去将粥端起,搅碎表面淡淡的一层汤皮,又有一丝丝热气冒了出来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搅动,粥下面的东西露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?居然会放这种豆子,真的好怀念”巴吉尔不自觉讶异的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!!”抢过碗的纲吉也挖了几下,埋在下面的豆子都被舀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只有师母大人会做这种粥,但后面听说是日本的习俗呢”巴吉尔很高兴的提起了以前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当时他养伤第一次喝到这种粥还很好奇为什么下面藏着豆子,结果师母大人很温和的说是除邪祟,可以护佑他平安的,说是传统。

       这导致后面每次受伤喝粥的时候,他都会想到这些,虽然他后来问询了好多人,都没听说过这种神奇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妈妈做的”

        夺过粥后往下挖了挖,纲吉停在那里,没有下一步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碗在手里暖暖的,甚至有些烫意,这种感觉从手心传递过来,蔓延至全身。

        捧着粥,彭格列十代目忍不住想笑,毕竟这么开心的时刻怎么能哭呢?



       他已经很久没见妈妈了,每天忙着彭格列的事务,忙着为别人担心,忙着长大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以为自己已经成长到不再是那个总会惦记着家的小孩子,却总是被这种有时出现的温暖东西给击碎成熟的伪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爸爸骗妈妈的,因为当时爸爸受伤遇见妈妈的时候,妈妈不太会做饭呢,就把豆子单独弄熟放进去,结果被埋在粥底,但是也让爸爸感动了很久”

       棕发青年无比确定那是自己母亲做的粥,笑的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最起码,巴吉尔已经很久没见到笑的这么幸福的泽田纲吉了,长期紧皱的眉头终于松下,表情都舒展了,带着点小确幸的偷偷欢喜着,眼眸都笑成了一束阳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妈妈知道这样做饭是不对的,不愿意再做这粥了,可是爸爸认为这是定情粥,就编了这么个故事”纲吉继续讲着以前听妈妈说的事,毕竟因为这种莫名搞笑的诈骗情节,两人才相遇结缘,他才生于世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听了也觉得很浪漫,就相信了,后面爸爸没再受伤,妈妈就更坚信这个故事了”不知道Xanxus是怎么联系到已经很久没有过电话的泽田家光的,纲吉放下手里的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喝!”他非常明确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拿起碗边的勺子,挖了一口就送入嘴里,纲吉完全不顾舌头略带微烫的疼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”

       好几天都没吃过饭,自然还是不能消除想吐的想法,甚至因为吐的次数太多,吃进去就吐反而有点像是身体的条件反射了。

      不停的冲进厕所吐出来,然后又回去慢慢的放进嘴里嚼碎,他感受着身体里涌上的不适。

 


       整整半个小时甜蜜的折磨,这粥也终于有小半碗进了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胃里舒服一些了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纲吉觉得自己精神也稍微好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下没想到能联系师母大人”巴吉尔看着事情在往积极的方向发展,很是欣慰,但也有些愧疚。 

       如果他也能比较细心的知道泽田殿下真正想的是什么,也不至于让泽田殿下饿了这么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才没有,是因为最近的事情太多了,我也完全没想到联系妈妈”而且他这个样子,反而会为那边没有主动联系而庆幸着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纲吉也很意外会想到这些事情的人会是Xanxus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每次两人见面的时候他都有些气弱,因为对方直截了当的发脾气都让他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洽谈,更像是来叛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果然很可靠,甚至比他自己都清楚真正的症结在哪。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纲吉跑去道谢,又被Xanxus轰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他都忘了自己其实还在和Xanxus冷战的事!!

 

        纲吉叹气,都怪Xanxus最近表现的和他太亲近了,让他一时间有些不记得之前自己还被丢出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,看着纲吉终于吃进去碗粥,巴吉尔在一旁长舒一口气,提了好久的心终于放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这时候谈及公务有点不太好,但是刚才得到的消息,易蒙家族那边有了动作。”犹豫了一下,巴吉尔还是将文件翻了一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说吧”擦了擦嘴,纲吉看着剩下一桌子的饭打算让斯库瓦罗代为传达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总是这么浪费,他会有种罪恶感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易蒙家族举办了晚宴,邀请了很多中立家族及它的友好家族”巴吉尔开口,低头看了一眼重点圈出的片段,又看了一下纲吉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云雀大人可能会到现场”憋了半天,巴吉尔终于忍不住把这个消息说了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恭弥吗?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名字纲吉瞬间还有点恍神。

        送走狱寺他们才没过几天,但易蒙家族这么快就使用了这最后一张底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这个吗?没事,我参加”说到这个纲吉也有点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易蒙家族的行为,就很难发布里世界的警戒令,许多中立家族也就可以自由参与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换句话来说,除了部分对彭格列有高度集中看齐的家族,其他的家族真的没办法进行强制命令拒绝与易蒙家族的往来,他能做的就只能多少侧面提点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宴会上出现太多中立家族,反而会影响他的行动,因为就算到时候迫不得已出手,也可能让彭格列处于一种被孤立的状态。

 


       这次宴会怎么想怎么危险,而且他的超直感现在就像个小型警报,时刻提醒他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不去又能怎么样呢?就算不是这一次,还会有下一次,只要他们那里还握有筹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易容一下就行了,别这么担心”看着旁边看天看地,就是不敢看他的巴吉尔纲吉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在下不是担心这个,这是一个假面舞会的,进去前大家都会带那种注入火焰就可以易容的戒指”巴吉尔把手摆了摆,充分表现自己担心的不是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更不用担心了,我的力量自保还是有的,而且只是进去找恭弥的话,肯定很快就能出来”纲吉更是充满了干劲,只是他觉得巴吉尔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您已经决定的话,那我就安排人去准备衣服了”不知道想到什么的自家秘书脸上染了些难言的神色,然后仔细看他两眼,行了个礼就出门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······他是不是刚做了什么特别重大的决定?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纲吉又有点摸不到头脑,但是十六小时后,他就知道了。













作者的话:

1.写的高兴,才想起来踩雷,但现在踩雷又有点剧透······总之接下来的阴谋我已经想了很久很久,久,很久,终于圆回来了。

2.差点就写成两大boss会面了,还好把这伏笔low住了,在听纲吉的歌时写文,真的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天使的人,好喜欢那样的温暖,虽然会吐槽,但是他是真正的在为别人考虑。

3.厌食症的梗是之前有些崩溃时和闺蜜聊天的,我才知道她居然也厌食过,特别心疼的问她当时怎么不能逼自己吃一点,她说真的饿的很痛苦,但是吃下去就会吐出来,更难受了。

她说厌食是心理状态,想吃却不能吃,后期彻底感觉到能吃进去都很幸福了。我知道心理状态是别人体会不到的,但真的很希望,所有的人都好好吃饭,毕竟健康最重要嘛,包括看文的你哦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